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4月8日,燕山石化熔喷布装置首次成功生产出合格的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单线日产量达2.5吨,每天可助产62.5万只KN95口罩。

此前,燕山石化熔喷布项目一期2条生产线已于3月6日成功投产,每天可生产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截至9日,累计生产销售熔喷布190.36吨,助力增产口罩1.9亿只。

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口罩紧缺的矛盾仍很突出。继3月6日燕山石化熔喷布生产线成功生产医用平面口罩后,近日,该公司紧密结合国际疫情的发展态势,以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上下同欲、合力攻坚,将原有一条熔喷布生产线转产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

KN95口罩与医用平面口罩相比,对熔喷布的规格参数和过滤效率等关键指标参数要求更加严格,克重需要由原来的25克/平方米提高到40克/平方米,单片宽幅由175毫米增加到250毫米;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颗粒物过滤效率≥95%,细菌过滤效率≥99%。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KN95口罩熔喷布,燕山石化干部员工大力弘扬熔喷布项目奋战精神,进一步传承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红色基因,将熔喷布项目建设中唤起的激情、勇气、决心和信心体现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引导干部员工继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公司科研技术部、计划经营部、合成树脂厂、高科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前往熔喷布下游口罩生产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客户对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的具体技术要求。随后,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从工艺参数、分析检测、设备可行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论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生产技术方案。通过提升原料性能、调整工艺参数、优化设备运行、狠抓过程管控、严格质量管理等多项措施,4月8日,成功生产出合格的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有效保障了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助力全球防疫抗疫。

(支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