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4月1日,中韩石化出厂固体产品15.5万吨、液体产品18.68万吨,船运出厂粉煤灰1.05万吨,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产品后路畅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以公路运输为主的中韩石化化工产品出厂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下游工厂停工,产品严重滞销;跨省及进出武汉市的公路运输全面阻断;铁路车皮紧张;仓储资源稀缺、人工匮乏,固体产品装车能力不到平常的40%,产品库存快速上升面临堵库。该公司与化销华中迅速成立抗疫情保出厂联合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会议部署和解决疫情期间的关键问题,突出以销定产,及时调整负荷和排产,制订15日出厂计划和5日滚动执行计划,协调安排好销售、物流计划、装车生产组织, 确保每日出厂量最大化。

该公司全力争取武汉铁路局支持,保证每天40节以上的车皮计划,打通了疫情期间固体产品出厂“生命线”。在全国托盘资源普遍紧张的状况下,抢先租赁1.6万个托盘,保证了包装线正常生产和产品存放;优化生产组织,加班加点装车。固体产品每日装车能力由疫情初期的1600吨提高到2500吨,最高装车量达3790吨;1月23日至4月1日,固体产品出厂15.5万吨。

该公司制订23个液体品种出厂方案,积极争取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部门及交通部湖北疫情工作组支持,解决了丁二烯、乙二醇水路跨省运输问题;首次开通二甲苯、二乙二醇铁路运输。积极争取政府部门支持,保证下游企业鲁华公司和恒阳库码头正常开工,确保乙烯焦油、碳九等重点产品生产后路畅通。1月23日至4月1日,液体产品出厂18.68万吨。在各大电厂粉煤灰爆满的情况下,该公司想方设法通过公路外运粉煤灰(渣)3.7万吨。全力争取市、区防疫指挥部及港航、海事部门支持,截至4月1日,船运出厂粉煤灰1.05万吨。

(刘荣艳 李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