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商博军一行拜访东营河口区政府,与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就推进天然气业务综合利用,全面落实与东营河口区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会谈交流。河口区副区长张素霞参加会见。

商博军对东营河口区政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汇报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的LNG应急调峰储备中心项目、相应配套设施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田兵兵对波对商博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石油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东营河口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及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的意见,努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优化能源结构,保障天然气应急储备供应,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对天然气具有广泛需求。河口区各政府部门将对山东分公司天然气业务开展提供大力支持,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东营河口区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落实等做了深入交流。河口区副区长张素霞、东营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冰分别代表政企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期间,商博军一行还考察了中海石油东营分公司、东营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等主要用户,分别就推进落实区域内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据悉,东营河口区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00亩,分为两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LNG储罐、LNG气化设备、LNG装卸设施、天然气净化处理设备、门站、LNG加气站及附属设施等。

近日,该项目已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20万方/日的天然气调峰能力,120万方的天然气储备能力,为保障河口区天然气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