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复工以后订单不断,都是南菜北运的货,一定要平安送达的!”薛师傅大年初十开始复工,一直是将湛江多个蔬菜种植基地的新鲜蔬菜送往湖南等地。在“卡车之家”,师傅加油的时候,还可以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坐在按摩椅上休息上20分钟再赶路。

随着复产复工节奏加快,广东石油在24座高速公路加油站开放了“卡车之家”,为卡车司机提供加水、沐浴、用餐以及休息等10多项免费服务,受到了卡车司机们的热烈欢迎。

“疫情时期,我们必须要做好防护,也是为了司机大哥们健康着想!”湛江东门东油站站长杨元雕谈到。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卡车之家为每一位进站休息的司机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免费提供抽纸、免洗洗手液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

在服务区餐饮店仍未复工的情况下,广东石油开展了为柴油车司机赠送快餐的服务。为了保障用餐安全,加油站因站制宜,利用自有的小食堂,为前来加油的柴油客户提供外带快餐服务,为司机们提供了干净卫生的可口饭菜。

“餐饮行业大多没有复工,我们吃饭都是个难题。在加油站却能帮我们解决这个大问题!”跑在京珠高速公路的物流货运司机林师傅在韶关梅花北服务区领走了一份午餐,很是感动。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卡车司机能够来到“卡车之家”享受服务,广东石油通过推送微信、站内公告、现场推介、发布客户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为了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广东石油参考城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车流系统数据,一站一策制定每座油站车流高峰时段,通过细化排班,增加机动人手,邻站支援等方式,保障人手充足,提高加油效率。

此外,为助力复产复工,广东石油为佛山、河源、江门等地的近1000个大客户提供加油防疫礼包,赠送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关怀企业复产工作。在阳江、东莞等地的100多座城区加油站,开展“周六刷卡,加油八折”的优惠活动,为复工的私家车主提供实惠。

(黄嘉莉 张见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