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10日,扬子石化首批试生产的3400吨90号A级道路沥青出厂销往我国西部地区,成功拓展新市场。

二季度以来,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各地建筑、道路施工进程加快,国内沥青需求呈现逐渐回升态势。为此,扬子石化以市场为导向,5月底首次成功试生产出90号A级道路沥青新产品。近日,经权威部门检测,针入度、动力粘度、延展度等各项主要质量指标全部达到标准要求,扬子石化拿到了沥青新产品的质量合格证。

6月10日,扬子石化首批试生产的3400吨90号A级道路沥青出厂发往我国西部地区。为做好道路沥青出厂工作,扬子炼油厂优化调整装车流程,利用新投用的120万吨/年沥青装车台50号装车线分储、分装、分输新型号沥青产品。此次产品外销与以往槽罐车公路运输不同的是采用集装箱槽车铁路运输,车辆到铁路后集装箱直接吊装上火车。

90号A级道路沥青的产销成功,为扬子石化拓展生产多牌号沥青产品,抢占新市场,增加产品经济附加值,提供了新路径、新举措、新动力。

(陶炎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