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管道公司通过在降低输油损耗、大宗物资采购成本以及优化修理项目、落实政策创效等方面加大创效力度,截至5月底已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百日攻坚创效”目标。

为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管道公司以目标为导向,制定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重点加强对进口原油的明水检测和提高油轮卸净率,进一步降低了输油损耗成本。

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各项成本支出,通过发挥规模采购和集中采购优势降低采购成本;在年初确定的成本费用预算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订革命性举措,要求与生产不直接相关的运行费用全年压降4%以上,非生产性支出在年初预算基础上再压降20%以上;大力压降非生产性修理项目,对涉及安全生产的维修项目加强实施方案优化,降低维修费用。此外,还积极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等惠企政策和国家发改委下发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减免了大量费用,降低了能耗成本。

为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攻坚创效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该公司各党支部在本单位党委的指导和组织下,全面投入创效行动,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为了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还开展了“创效红旗党支部”“创效示范团队”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带动更多的员工抓落实、见行动,掀起了攻坚创效热潮。同时,该公司还举办了在攻坚创效行动中成绩突出的党支部和先进人物以专题党课的方式,交流攻坚创效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攻坚创效行动深入推进。

(沈大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