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进入6月份,气温持续升高。6月17日,艳阳高照,安庆石化液态烃罐区岗位职工正在罐区精心操作,认真排查现场隐患,精心守护着罐区安全平稳,确保罐区物料平稳输转。

液态烃罐区主要储存丙烯、丙烷、液化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介质,是安庆石化关键要害部位,安全地位十分突出。

为确保罐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从罐区投用以来,安庆石化先后为球罐设置环形消防水幕、高低液位报警、快速切断阀连锁、电视监控系统和稳高压消防系统等设施。同时,该公司将罐区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不断强化“三基”工作,开展“查隐患捡黄金”等活动,岗位人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罐区现场的巡检频次和力度,重点对球罐及安全附件进行检查。特别注重高点巡回检查,密切监控每台球罐的液位和操作压力,使球罐的工艺参数控制在工艺卡片规定值内。

同时,他们还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案演练,对一些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采取了防范措施,并制定应急处理方案,使每位职工做到心中有数。随着科技硬件和管理软件的改善,极大地提高了职工对异常情况和事故状态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夏季罐区的安全平稳运行。

(费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