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16日,南京地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南化公司立即做好地沟水收集,严防污水进入长江。

6月15、16日,南京地区连降暴雨。该公司再次检查了防汛设备运行情况,确认此前查出的10号排口电动闸板护栏锈蚀脱焊、5号沟防汛泵房潜水泵缺保养、塑料软管需要更新等7项问题全部整改完毕,抢险队伍随时可以拉动。

4月3日,该公司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防汛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公司副总经理任组长的防汛指挥部。对所辖江堤、大明沟维护清理进行了职责划分。确定了防大汛、防内涝物资储备数额。成立了800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结合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进一步强化管控,避免各类事故发生。

4月21日,该公司对组织体系、抢险队伍、物资准备、明沟清理、防汛泵开启、通江闸板开启、江堤挡墙、护坡等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责任单位均已将整改情况报防汛牵头部门。

该公司将持续做好防汛、防内涝自查自改,清理区域内排沟、地沟,确保暴雨时段雨水全部进入收集池。

(叶迎春 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