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面对超高的长江水位,九江石化闻“汛”而动,积极应对防汛“大考”。截至7月15日,200余人次参与上堤值守,该公司做到了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无设备损坏、无环保事件,产品安全进出2.8万吨。

    公司防汛指挥部自7月6日16时起,全面启动防汛值班巡堤工作。针对汛情变化,在第一油品码头、第二油品码头和固体码头3个防汛点值守的基础上,增加琵琶湖泵站值守点,24小时巡堤查险。各驻点增加一名值守人员,切实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做好大堤的“巡”和“抢”,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巡查到位,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抢险救灾,确保拉网式巡查巡查效果。

    针对日渐增高的水位,九江石化对47号闸口进行连夜封堵。党委武装部积极协调码头运行部、物资中心等单位,调配5吨黏土、12根铁角水泥闸板,组织了2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紧急架设了长14米、宽1米、高1.5米的“工字钢”。之后,由于水位逼近1998年历史性水位,该公司防汛指挥部决定在原基础上再加高50公分防护墙。党委武装部紧急调配20吨砂石、5000条编织袋,在堤坝上铺设了宽1.5米、厚50公分的防护墙,有效缓解了九江石化防汛压力。

    (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