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10点28份,舟山长宏国际为南通中集太平洋海工(CIMC SOE)建造的5000立方米LPG船首制船(编号S1053)隆重举行了点火开工仪式,公司总经理沈志华先生、船东驻厂代表龙叶飞先生、DNV-GL船级社代表戴月明先生、中集太平洋海工潘小军先生等领导参与了开工仪式。

5000立方米LPG船是中集太平洋海工为德国客户Hartmann公司承建的运输船。今年5月,长宏国际与中集太平洋海工签订了3+2艘5000立方米LPG船船体建造合同。

该系列船总长99.9米,型宽18米,型深11.6米,入级DNV GL,该船型上建位于船艏,封闭式艏楼甲板和驾驶室,推进系统采用LPG双燃料低速机+可调浆+轴发(穿轴式齿轮箱PTO),主机是采用LPG作为燃料的35机型,为全球首创型。

目前长宏国际屡屡发挥其股东中集集团的优势,侧重部分产能转型至LPG、LEG、LNG气体运输船的市场,在干散货船和集装箱船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找到新的市场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