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石油将“基层减负”与攻坚创效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标准和质量不降的原则,从基层加油站实际出发,梳理建立基层减负清单,抓好“三个突出”,用“一张明白纸”全方位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率。

  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基层账册表单、员工不易掌握查阅等情况,深入基层征询,收集梳理减负清单,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务实管用的举措,由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把关,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删繁就简、松绑减负,帮助基层减轻负担、扫清障碍、添足动力。

  突出目标导向。做好“加减法”,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懈,建立减负清单跟踪落实机制,从顶层设计着手,规范业务流程,使减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跟踪督办机制,对加油站和员工提出的问题、建议及咨询,由各职能部门按首问负责制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反馈,深入倾听基层心声,畅通表达渠道,让减负减到关键处,破除形式主义,给基层注入“强心剂”,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促发展、抓落实上来。

  突出结果导向。建立跟踪考核问效机制,杜绝“口头减负、纸上落实”的情况发生,确保减负清单“不反弹”。一方面,始终保持刚性约束,把当前的减量保持住,同时在提质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让基层减负成为作风建设的一部分,推动减负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另一方面,科学统筹规范检查评比和培训竞赛,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干部担当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让基层治理焕发更多正能量,助力持续攻坚创效。

  (王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