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燕山石化生产调度会上获悉,9月份,第三聚丙烯装置产量能耗实现双突破。“产量创出近12年的最好水平,能耗更是创下近22年最好水平。”第三聚丙烯装置主管杨连永介绍道。

  持续攻坚创效以来,燕山石化第三聚丙烯装置立足实际,以精细促实效、以优化促提升,全力以赴增产拓效。

  “我们不断优化操作,通过细致调整,我们克服了一些牌号多年来反应波动大的问题,有效提升了生产负荷。” 第三聚丙烯装置工艺员王筱琪说道。通过技改技措,装置致力解决了影响生产波动的诸多瓶颈问题;同时在提升班组操作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小指标竞赛,持续激发一线潜力,为确保装置平稳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还建立了工艺、设备、安全班组日考核制度,狠抓现场细节管理。” 第三聚丙烯装置书记田军涛讲道。该装置将细节管理落实到方方面面,认真排查整改能源异常消耗等问题,坚持整改绝不过夜;及时根据天气情况,监控循环水温度,避免浪费;利用检修机会完善重点设备,提高换热效率等等,使该装置能耗于今年8月份、9月份连续两个月实现历史突破。

  (杨斯雯 赵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