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7日,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在革命老区福建省宁化县,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促跨村联建扶贫加油站项目经营权租赁”签约仪式,在泉上镇罗李村隆重举行。来自宁化县政府领导、相关部局负责人、中石化森美(福建)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负责人、泉上镇镇村两级党政干部,以及相关人员和新闻媒体人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特意选择在“扶贫日”举行,具有纪念性重大意义。三明石油经过两年多不懈努力,终于促成了这个企地加油站合作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石化在支持宁化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新动力。

  泉上镇跨村联建加油站项目位于该镇罗李村,毗邻即将开通的莆炎高速泉上互通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自2018年3月由三明石油主动谋划启动以来,泉上镇政府高度重视,以跨村联建模式,牵头由罗李、联群、谢新、泉永等村和泉上华侨农场共同出资联建,并由三明石油按中石化标准进行建设和租赁经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增加村财收入55万元以上,进一步保障了村财收入,扩大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福建石油响应党中央扶贫号召,积极履行中国石化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渠道平台、内部消费、专业化运作等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模式,为广大农民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此次扶贫加油站项目的建设,三明石油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中国石化的专业优势,组建专业团队,加快加油站项目报建,推动加油站尽早建成投营,实现联建村增收。

  福建石油将继续把扶贫革命老区作为投资的重点发展区域,深化与当地政府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