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月2日,河北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感染者数量持续上升,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区域,河北石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企业平稳运营。

  一是加强劳动组织管理。要求所有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机关主管以下人员、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借调人员居家办公。严格落实部门负责人责任制,员工及家属出现相关症状,第一时间向部门负责人报备,部门负责人向省、市公司安全部门报备,员工自感不适,即可居家办公。油库、加油站落实油库主任及加油站站长责任制并及时报送市公司安全部门。

  二是加强特殊场所管理。省公司机关和石家庄公司、邢台公司所有施工一律停止。机关食堂严禁集中用餐。油库、加油站恢复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做到无接触加油。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控制公务出差、会议、培训、人员来访等,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加强员工动态排查,严格执行每日测温、健康码通行等措施。加强工作场所清洁消毒,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督导承包商落实施工工地、集中营地、就餐场所等地的疫情防控。

  四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管控模式。根据划定的疫情网格管理单元,执行好各项防疫措施,各级疫情管理员主动履责,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督促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关注当地疫情通报信息,及时开展员工行程轨迹排查,安排相关人员居家办公和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岗。

  五是严格落实个人防疫要求。在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并及时更换,涉及加油、商品销售等对外作业以及司机、保安、保洁、厨师等提供服务的人员,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穿戴相应的工作服、帽和手套或防护服等。加强宣传教育与政策普及,减少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不必要的跨区域出行。

  六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手套等的采购工作,保证防疫物资储备达到三个月。

  (吴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