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上游遂昌驻守站管输天然气进入天然气有限公司门站工艺区内,标志着遂昌县天然气门站正式迎来了省网管输气,为向企业和居民安全平稳供气提供了更大保障。

天然气门站是长输管线终点配气站,也是城市接收站,具有净化、调压、储存功能。遂昌县的天然气门站项目是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约600万元,位于龙板山工业园区内,设计规模4万方每小时。自2020年5月动工后,受到了遂昌县建设局、遂昌县发改局及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高度重视,成功克服了与合建站建设的交叉施工作业等各类困难,历时6个月,于2020年11月15日完工。截至目前,已向遂昌县30余家企业和1520户住户输气超350万方。

“天然气门站的成功投运,迈出了遂昌县天然气利用工程的坚实一步。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以管输气为主,LNG中心气源站作为应急储备的‘双气源’供气格局,为遂昌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贡献了清洁、高效的能源。”遂昌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完善天然气门站投运后的各项后续工作,不断加快建设发展步伐,切实保障遂昌县天然气的安全平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