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收缴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一万余件。

西部网讯 勉县无证烟花爆竹摊点泛滥、莲湖区三民馨苑小区主卫立管漏水、咸阳金泰丝路花城小区供暖不达标……1月21日,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等6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7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勉县无证烟花爆竹摊点泛滥

收缴假冒伪劣产品万余件

2018年12月28日,网友“三和衣衣”反映称,勉县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摊点泛滥,县政府文件禁放禁燃区取缔烟花爆竹许可证一年之久,但城区烟花爆竹摊点继续经营烟花爆竹,为什么禁放区内的烟花爆竹摊点还可以销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查处理!

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回复:接到群众反映后,我县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勉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对禁燃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执法检查,签订告知书,告知烟花爆竹经营户禁燃区内禁止销售烟花爆竹产品,共签订告知书131份。

对无证经营爆竹的行为进行打击,由县公安局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勉阳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开展执法8次,共对21家无证销售的烟花爆竹店进行了查处,没收违法经营的烟花爆竹产品一万五千余件,其中查处勉县李程烟花爆竹经营店,一次性收缴假冒伪劣产品一万余件,已经经由公安部门销毀。

莲湖三民馨苑小区主卫立管漏水

立管渗水问题已维修完成

2019年1月7日,网友“yn1988”反映称,三民馨苑小区交房两年,主卧卫生间立管漏水,导致我家和楼下都不能正常生活,物业联系开发商及施工单位砸了立管,发现是立管的问题。开发商让业主自己找物业处理,说房子已过质保期。根据现场渗漏情况进行观察,多方面综合考虑此立管渗漏时间绝对超过一年以上。请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解决。

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接到业主投诉后,大兴新区管委会建设局立即安排质量安全监督站落实,质安站指派专人当天到达现场与开发单位、物业公司沟通,确定由物业公司负责维修。

由于业主上班时间的问题,经与业主沟通,定于1月12日(周六)进行维修。12日物业公司对渗水立管完成了维修,为防止再次渗漏,与业主约定观察三日,确定没有问题后维修结束。16日上午,质安站工作人员与物业维修人员再次至投诉人家里进行了回访,确认维修处没有渗漏现象,至此立管渗水问题维修完成。业主对维修表示认可。

咸阳金泰丝路花城小区供暖不达标

小区目前已正常供热

2019年1月8日,网友“冬天难过”反映称,金泰丝路花城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家里只有十几度,还时不时停暖,说是热力公司检修锅炉,我们找物业,物业说是热力公司管道压力不够。为什么我们暖气费都全额交了,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暖气。希望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和热力公司,解决供暖问题,让我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咸阳市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回复:金泰丝路花城小区位于西咸大道中段,该小区换热站及内部管网为小区自建,产权归小区物业。2006年冬季开始由沣河供热公司Ⅱ区热源站为该小区供热。近两年由于换热器年久失修,且小区内部管网多次爆管、二次管网存在漏点导致供热效果下降。

2018年12月17日沣河供热公司协助物业公司对部分板换进行了清洗,并无偿新增了16片换热片,物业公司今冬对部分设备也进行了改造,供热效果有所改善,用户室温达到18度以上。Ⅱ区热源站共启动三台锅炉保障所辖区域小区供热。2019年1月5日晚上10点左右突然停电造成两台锅炉出现故障,经抢修一台锅炉于1月6日恢复正常供热,另一台于9日恢复正常。在此期间部分小区室内温度较低,1月10日供热温度达标,目前正常供热。

如需查阅更多回复,请点击>>>

1月21日有回复:勉县安监局等答复7条网友留言

扫二维码进行留言

编辑: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