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岳气田磨溪龙王庙组气藏滚动评价井磨溪021-H2井测试获日产88.81万方、无阻流量140万方高产工业气流,为龙王庙组气藏长期稳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龙王庙组气藏外围区薄储层高效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主体外围储层厚度薄、非均质性强、储层地震响应模式不清,制约了气藏滚动评价进程。为支撑安岳气田长期持续稳产,公司近年来持续强化地质-地震一体化攻关,加强薄储层精细气藏描述,落实了优质储层发育有利区,部署了滚动评价井磨溪021-H2,设计长水平段开展提高产井产量试验。该井实施过程中,通过实时优化调整井轨迹,大幅提高了储层钻遇率;优化试油方案设计,对裸眼段采用近2000方酸进行酸化改,测试获得了高产工业气流,气藏滚动评价取得重要新进展。

3月9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岳气田磨溪龙王庙组气藏产能补充井磨溪008-11-H3井龙王庙组测试获日产111.34万方、无阻流量228.29万方高产工业气流。

磨溪008-11-H3井地处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西眉镇,为龙王庙组气藏磨溪8井区的一口产能补充井,目的是为进一步完善开发井井网、均衡储量动用,支撑龙王庙气藏高效开发。本井是磨溪龙王庙气藏实施的第9口产能补充井,累计测试日产气870万方,累计日定产300万方,开发效果显著,为基础性大气藏的长期高效稳产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