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集团与苏州城投开展战略合作 李亚平出席相关活动

7月28日,苏州—上海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工程启动区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共同参加开工仪式。当天,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沪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工程,是沪苏市政基础设施互连互通项目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将新建天然气管道长约41.5公里,使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与苏州天然气高压管网相互联通,在苏州市用气高峰时,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天然气将能够通过管道输送至苏州天然气高压管网,作为苏州市一个新的天然气气源,补充用气缺口,同时对苏州市拓展天然气资源采购渠道、构建多元化供气格局、增强供气应急储备能力、保障供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分为上海段、苏州段两个部分,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产,年供气能力将达到20亿方。

根据申能集团与苏州城投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能源领域,申能集团和苏州城投将以苏沪天然气联络线合作为契机,在实现能源互联互通、互济互保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天然气贸易的多样化合作、天然气储备能力的共享合作、促进天然气下游市场开发以及拓展综合能源利用相关业务合作。在金融领域,双方将寻求多元化的金融合作空间,创新金融产品,拓展双方服务市场。

副市长吴晓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