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申能集团与苏州城投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苏州-上海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工程启动区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长三角区域能源互联互通开启了新篇章。

苏沪天然气管道联络线工程,是苏沪市政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分为上海段、苏州段两个部分,将新建天然气管道长约41.5公里,使上海天然气主干管网与苏州天然气高压管网相互联通。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产,年供气能力将超过20亿立方米。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申能集团和苏州城投将以苏沪天然气联络线合作为契机,在实现能源互联互通、互济互保的基础上,在天然气贸易多样化、天然气储备能力共享、促进天然气下游市场开发以及拓展综合能源利用等相关业务上开展广泛合作。此外,在金融领域,双方将寻求多元化的金融合作空间,创新金融产品,拓展双方服务市场。

苏沪联络线工程的开工是苏沪两地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是申能集团与苏州城投共同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申能集团将与苏州城投共同努力,以放大苏沪同城化效应为目标,将这条贯通苏沪的能源走廊建设好、运行好,将该工程建设成为安心、优质、绿色的精品工程。